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企挑大梁!通商大会签约1400亿 南通赢得“开门红”冲刺“万亿俱乐部”
2020-03-2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27日,南通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会上20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1400亿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南通这名“三好生”赢得“开门红”,也展现出南通积极拼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速度。

今年,是南通经济总量全力冲击“万亿俱乐部”的突破之年,而民营经济则是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和重要支撑。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大会上说:“民营经济强则南通强,民营企业好则南通好,市委、市政府永远和民营企业心连心,永远是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

作为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南通精心定制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涉企服务。通过建立政企微信群、开通信息直通车、做实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等措施,确保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千万条,落实第一条。”做到及时兑现、足额兑现、同步兑现,确保政策兑现不打折;政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助力企业茁壮成长,确保困难解决见实效。

南通对民营企业的 “礼遇”,不仅体现在真心实意的涉企服务上,还体现在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上。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了书记、市长等市领导外,还有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中国天楹董事长严圣军等8名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同时,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南通市十强民营企业”,江苏文凤化纤集团有限公司等120家企业分别获评“南通市十大规模上台阶民营企业”等优秀民营企业。

“要让民营企业家赢得最充分的社会尊重,让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老师一样尊重老板。”徐惠民说:“今后,市里召开经济方面的会议,要请杰出民营企业家上台演讲、传授经验;制定涉企政策,要主动听取和吸纳民营企业家意见,并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来。市、县两级人大、政协包括群团组织换届时,也将作适当安排,让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家参与政治生活、参与社会事务管理。”

目前,南通正按照省委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掀起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热潮,推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徐惠民希望海内外广大通商,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时代机遇,坚定创业决心,敢于筑梦圆梦,奋斗伟大新时代,再掀南通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