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确诊两例境外输入病例
2020-03-26 11: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李波)昨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南通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已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境外输入病例1:患者陆某,30岁,中国籍,住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橡树湾小区。3月7日赴阿联酋迪拜因公出差,3月21日自迪拜出发至北京入境,当天飞抵上海虹桥机场,独自驾车回通,途中主动到我市小海涉外交通转运检疫点接受咽拭子及血样采样,到家后立即单独隔离。3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3月23日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包括父母在内的5名有一定距离接触者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境外输入病例2:患者钱某某,男,20岁,中国籍,崇川区人。3月18日自伦敦出发至上海入境。3月19日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下机后接受咽拭子采样。3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按境外人员转运流程接转回通,在小海涉外交通转运检疫点再次接受咽拭子及血样采样,并由专用车辆受控转运至崇川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3月23日下午,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结果均显示阳性。3月24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据悉,截至3月25日零时,我市已连续39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所有境外抵通人员及家属,要提前向社区和单位主动申报行程,加强返程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最大限度减少对他人和社会的影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