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同的肩章 一样的坚守
2020-03-20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赵含烟 吕炜照)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辅警无疑是公安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民警一起义无反顾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辖区安宁。陆一飞,作为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勇往直前,从未退缩。

2019年12月中旬,平潮派出所辅警陆一飞腿部刚做好换钢板的手术,需要休息一个半月,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来临,得知情况后,陆一飞提前来单位上班,并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配合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做好对村民和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车辆检查。特别是对不理解的村民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劝导。工作开始,引发村民的不满,村民们觉得疫情离的很远,正值春节走亲戚的时候,大家都不理解,所以碰到最多的就是不耐烦、不配合。但经过陆一飞的解释、劝导后,村里人都开始积极配合工作。几天下来,陆一飞共配合检查人员上千人,劝导村民100余人。2020年1月15日,大年初一,陆一飞把自驾车改成宣传车在大街小巷流动宣传,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土话”“乡音”,采取自己录音,自己宣传方式,挨家挨户告知居家生活少出门对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意义。

2月1日,陆一飞从和社区民警获悉在辖区承包某工程的负责人石某确诊为新冠患者,同时得知该负责人在平潮辖区有活动轨迹,陆一飞配合社区民警认真核查石某在辖区内所接触的人员,排摸发现石某接触过留守工地的两名如皋籍夫妻。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2月1日下午,陆一飞和社区民警让两名留守人员进行隔离,并轮番对石某承包的工地蹲守。2月16日,两名留守人员解除隔离,正是因为提前采取措施,才保证了平潮镇三港村、任口村和四十里村一万两千余名群众的身体健康。

近日,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辅警陆一飞被南通市公安局嘉奖一次。正是有陆一飞这样优秀的辅警自告奋勇逆“流”而上,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最牢固的防线。

标签:平潮;疫情防控;社区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