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 | 南通新城桥街道:宣讲不停歇,“疫”线书战歌
2020-03-16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袁腊梅)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后,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冲锋陷阵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防疫一线。在特殊形势下,八厂社区欢心邻里党支部书记穆正贵带头创新党员冬训形式,宣讲、学习在“疫”线。

老牌宣讲员“疫”线宣讲不停歇

穆正贵本来就是八厂社区有名的老牌宣讲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不停歇地穿梭在小区的背街里巷,每天拿着小喇叭进行政策和防疫宣传,一天要来回走上好几趟。他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有录制好的音频循环播放,有防疫宣传的方言和“大白”,有接地气的“顺口溜”和“快板宣讲”,内容和形式十分丰富。

“这种宣讲方式很接地气,多播几遍,总有那么几句是党员群众能够听到心里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党员群众在家也能够及时了解、学习到政策和知识。”穆正贵说。“宣讲之音”句句入耳,“宣讲力量”也逐步壮大。通过流动宣讲切实提高了党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政策熟知率。

七旬老党员用情书写“疫”线战歌

自从退休开始,穆正贵就“承包”了八厂社区的几块黑板,至今已经12年了,雷打不动每月一期,特殊节日还要再加刊,至今已经出了200多期,写了超过20万字。

穆正贵向来关心时政,自从办起黑板报,读报看新闻一天都不落下,而且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中国梦、一带一路……都是社区黑板报的重要内容,这几块黑板也成为了老小区里距离党员群众最近的“宣传阵地”。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居民能够及时了解到相关政策和信息,穆正贵还把移动的黑板搬到了社区出入口,至今已经出了五期“疫情防控”专题黑板报。有什么政策和信息变化,他就及时更新,以手中的粉笔凝聚党员群众同舟共济,书写着“疫”线的战歌。

临时党支部“疫”线实训

穆正贵还牵头建立了穆邻防疫临时党支部,带领14名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开展湖北等地来通人员排查工作、发放疫情宣传册、告知书,进行楼道消杀、安置废弃口罩垃圾桶等。

小区封闭管理后,党支部主动排班,坚持每人每天抽半天时间在小区入口处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登记。他们把“疫”线当做党员冬训的战场,将党旗插在基层抗疫的坚强堡垒上,在战斗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标签:防疫宣传;宣讲;党员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