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倡议 全民“互联网+”义务植树
2020-03-12 16: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草长莺飞春已至,又到一年植树时。新《森林法》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

  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宅在家中如何植树?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获悉,倡议适龄公民积极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新形式,通过微信、支付宝在线捐赠,履行植树义务,支持绿化事业。每20元完成1株植树任务。捐赠60元以上的,还可获得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出具的电子版《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绿化造林,防疫造林两手抓、两不误。全市林业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野外巡护960人次,巡护距离3万公里,监测到野生动物种类647种、数量2.88万只。全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无异常情况。与此同时,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突出抓好长江造林,有序组织施工,就近调苗用苗。今年全市计划新增造林面积3.52万亩,现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约8700亩,其中沿江造林绿化近700亩,是省下达沿江绿化任务的3.5倍。记者蒋娇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