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2月共完成9.08万标箱,同比增长近50%
2020-03-12 16: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1日下午5点,装载着纸、无纺布、电冰箱等货物的“东成茂”号货轮缓缓驶离南通港通海港区集装箱作业区前沿码头。2020年2月,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南通港集装箱吞吐量依然逆势上扬,共完成9.08万标箱,同比增长近50%,实现了港口生产“开门红”,真正做到了“防疫”“保畅”两不误。其中,通海港区的通海港口有限公司2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4万标箱,同比增长66.4%。

  据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经理徐达山介绍,截至目前,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的565名职工基本返岗,企业复工率达到97.35%。“近日来码头作业整体相对平稳,9日下雨对拆箱作业有些影响,但整体集装箱作业没有问题。”徐达山告诉记者,面对春节假期延长和防控疫情的新形势,港口工人克服劳动力紧张、恶劣天气等困难,发挥突击队作用, “我们在全面抓好港口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港口重点物资转运畅通,大力推进港口生产发展。”

  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2020年2月,南通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08万标箱,同比增长近50%。南通港1月和2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89万标箱,同比增长32.6%。从分港区看,通海港区的通海港口有限公司完成7.54万标箱,同比增长66.4%;如皋港区的江苏如皋港集团完成1.94万标箱,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分航线看,国内航线增势较猛,完成6.82万标箱,同比增长75%;外贸航线完成2.25万标箱,同比增长4%;从分空、重箱看,重箱完成6.53万标箱,同比增长62.1%;空箱完成了2.55万标箱,同比增长25.4%。记者严春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