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南通出台十二项举措高质量服务重大项目
2020-03-09 16: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上周,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制定出台《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大项目突破工作机制》,重点聚焦市级及以上重大项目,紧盯项目审批中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提出了领导挂钩、容缺预审、一站通办等12条政务服务举措,进一步畅通项目报审“最先一公里”,力争通过高质量政务服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重点项目领导挂钩,50亿元及以上项目由局主要领导挂钩服务,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由局分管领导挂钩服务,定期听取重大项目审批服务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设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举措;市级审批权限内各审批环节的审批时限,在原承诺时限的基础上缩短一半,项目报审不受节假日限制。

为提升大项目审批效率,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容缺预审、一站通办、快捷交易机制,凡是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项目,经属地政府同意后均可申请预审服务;凡是市级及以上重大项目,均可就任一审批事项申请预审服务;凡是预审服务事项均明确专门的处室和人员负责跟踪协调。将涉及重大项目企业开办的注册登记、资质办理、公章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社会保险等业务集中到一个窗口,打造企业开办“一站式集成服务”专区,窗口前台90%以上事项可以直接审批,基本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内部联办、限时办结、证照同发”。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类招投标,除法定公告(公示)期限外,其他事项全部实行即办制,指派专人全程跟踪负责;对民营资本投资项目,全面实行项目建设单位自主决定是否进行招标发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充分发挥全国首创“不见面交易”优势,通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支持保障招投标采购活动。

在12345热线设置了重大项目企业服务专席,为企业提供及时精准咨询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已受理企业相关诉求667件,依托政务服务大厅、代办帮办线下服务支撑,密切与市相关部门联动,积极帮助部分企业有序复工。近期,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又增设“苏政50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服务专席,及时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企政策,回应公众咨询和诉求;适应长三角一体化防控需求,开通“苏康码”服务专线,做好咨询和推广服务。

《机制》还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主动服务、并联审批、市县联动、帮办代办、党员示范等机制。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想项目单位所急、解项目单位所难,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瓶颈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