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首批15家餐饮企业恢复营业
2020-03-09 16: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7日,启东江天生态园开始对外营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对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毒清洗,为顾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据了解,从3月7日起,启东首批15家餐饮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营业。

启东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近2000家,目前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逐步组织餐饮业恢复营业。据了解,第一批恢复营业的15家餐饮企业为限额以上餐饮企业。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具备一定规模,管理比较规范,经营场所空间相对较大,能满足室内通风、降低人员密度等防控要求。

启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该市制定《餐饮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指引》,要求恢复营业的餐饮企业从餐饮环境消毒保洁、食材采购加工、就餐环境改造等多方面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并制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严格落实恢复营业前“责任机制建立到位、防控方案制订到位、员工信息排摸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以及恢复营业后“强化消费者安全管控、强化健康申报和晨检、强化科学佩戴防护用品、强化场所消毒、强化健康教育强化通风换气、强化交叉感染风险防控、强化饮食安全”等要求。

同时,各区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对发现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未实施疫情管理、未配备防护用品、未开展防疫和安全生产教育等情形的,依据相关规定责令企业整改,或对其做出停业等决定。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