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入春还需再等等 本周或迎大风和降温天气
2020-03-09 16: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部分城市先后官宣入春,通城不少小伙伴也在期待,南通何时能够召唤来“春姑娘”?记者从南通市气象台了解到,按照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的“入春门槛”,目前南通还未入春,大家可能得再耐心等待一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南通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中9日、12至13日有两次小雨过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日将伴有大风降温天气。此外,12日夜间至13日早晨可能会出现低能见度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9日阴有小雨,10日阴转多云,11日晴到多云,1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13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4至15日多云到晴。

风力方面,本周风向多变,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6级、沿海海面5-7级。其中,9至10日受入海气旋后部的影响,最大风力可达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13日受冷空气影响,最大风力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

气温方面,本周平均气温9℃~10℃,偏高;最高气温15℃左右,出现在11日白天,最低气温2℃~3℃,出现在15日早晨。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9日:阴有小雨,偏东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1℃~13℃;10日:阴转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7℃~13℃;11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5℃~15℃。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