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调研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复工开工情况
2020-03-04 09:1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抢抓时间推动全面复工开工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调研市区部分城建交通重点工程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优化工程组织方案,进一步推动全面复工开工、安全有序施工,抢时间、抓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城建工程的重中之重。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永兴大道站,徐惠民按要求测量体温后进入施工现场。“复工情况怎么样?”“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安全员到位了没有?”徐惠民一边看一边问,希望施工单位继续抓好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在了解南通市轨道交通24个建设标段已有14个复工时,徐惠民指出,当前要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优先组织安排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员工复工。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严格标准、规范流程、明确责任,严密排查化解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健康、施工安全。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徐惠民实地查看工程实施进展,了解疫情防控、复工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项目施工,越是在工程收官之际,越要关注细节,提升品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按照既定计划,南通高铁动车所、高铁西站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行。南通高铁动车所是我省继南京、徐州之后的第三家动车所,一期将新建存车线20条。徐惠民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施工组织等情况,希望工程建设单位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标准化、规范化抓好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推进,按时顺利完工。在高铁西站片区,徐惠民实地查看了高铁西站、西站大道工程的实施情况,询问复工开工、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高铁西站相关工程建设已到了决战时刻,要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提高施工组织管理系统化水平,环环紧扣、一鼓作气,积极破解瓶颈制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他强调,城建交通重点项目是推进城市建设、加快经济发展的强引擎,事关城市能级提升和民生改善,要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重点工程全面复工开工,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有力有序组织施工,在保进度的同时,严格把好安全关、质量关、成本关、环保关,真正建出南通水平、彰显南通形象。

市领导韩方、吴永宏、陈晓东参加调研。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开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