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开展专项清查行动 两天新登记流动人口3万余人
2020-03-02 10:5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28日9时至3月1日9时,南通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和派出所集中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共采集登记流动人口3.2万余人,办理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件32起。

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7日,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流动人口为重点的专项清查行动,持续抓好社区防控,深入开展流动人口排查登记,核清涉疫人员底数,严格落实小区和重点行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胜奠定扎实基础。

2月28日上午开始,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围绕出租房屋特别是群租房、中小旅馆、网约房等流动人口落脚点,以及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渡口码头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登记核查流动人口,严格落实管理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小区封闭管理、实有人口管理、行业场所巡查等面上管控工作,严防人员聚集、风险输入,同时深入民爆物品、剧毒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生产、储存、运输行业,寄递物流行业,以及运送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出行服务的交通运输行业,指导、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安全风险隐患。

据统计,在为期两天的行动中,公安机关新采集登记流动人口32908人,核查注销16137人,核实修改7937人,办理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件32起,未发现违规开业经营现象。

“把流动人口登记核查作为清查的重中之重。”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松华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交通查控措施的撤除,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社会及社区防控工作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社区作为疫情防控主阵地的作用也更加凸显。接下来,公安机关还将持续开展专项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人口返程带来的风险隐患,跟进防控措施,同时通过清查查找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部署强化易发案部位、场所和时段的巡防力度,配合春季破案会战,压降各类刑事案件回潮。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