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晒”好账本打造阳光财政 南通市级预算实现“双公开”
2020-03-02 11: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过去一年政府花了多少钱,花在哪里?今年“钱袋子”有多少钱,又会如何花?现在,只要打开“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或者各主管部门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信息一目了然。

记者从南通市财政局了解到,根据省财政厅2020年省以下预决算公开的新要求,为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2020年预算公开工作,市财政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特殊困难,顺利实现82家主管部门在省统一平台、188家部门预算单位在单位门户网站全面“双公开”。

公开的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主要包括部门预算报表和文字说明。部门预算报表,主要通过12张预算报表反映市级各部门的收支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预算情况。部门预算文字说明,主要反映市级各部门的基本职责、机构设置情况、“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重点事项说明、名词解释等。

“去年机构改革后单位情况变化较大,因预算公开时限包含春节假期,又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今年公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财政局预算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各单位均按时完成了预算公开工作,市级除涉密单位以外的82家部门的预算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完成了统一公开;主管部门本级及各下属单位共188家部门预算也于规定时间内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同步公开,真正实现了部门预算“双公开”。此外,2020年市级政府预算也已按时完成了公开。(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