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职大化工学院:师生“云”相聚,战“疫”在课堂
2020-02-27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线上精心施教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职大轩)日前,南通职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在网络上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上午7时50分第一课,学生准时上线签到,在家体验特殊时期的全新教学模式,顺利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构成了2020年春天最美的风景。

学院老师们利用寒假时间掌握了雨课堂、腾讯课堂、QQ分屏教学、智慧职教、钉钉直播等不同在线教学工具,充分利用各类MOOC资源、微课资源、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库等线上教学资源,设计线上教学;为了防止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网络拥堵等异常情况,每名教师都至少准备了两种在线平台教学方案,并结合微信群、QQ群等一起进行教学。

线上认真求知

在教学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把专业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应用化工专业的老师精细策划了口罩的相关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的讲授口罩是如何生产、如何发挥作用等知识,教学生如何区分和选择不同类型的口罩;环境专业的老师们结合“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医疗废水处理工艺和设备、常见医疗废物的处置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工程技术课;药品专业的老师们从病毒的形态和作用方式、中药西药如何防治病毒等方面进行知识传授;食品专业的老师从食品安全的角度上好第一课,强调关注食品安全,增强自身免疫力。

同学们课后表示,结合防疫开展线上教学,使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去独立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自觉性,明确了青年大学生在未来职业生活中的责任担当。课堂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食品191班同学高志潮在平台讨论区中写到:“通过在线课堂的学习,让我对生命价值有了更科学的认知,也真切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制度优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