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心 ”服务,南通各界团员青年贴心守护援鄂医务人员家庭
2020-02-27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陈晓红)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南通白衣战士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截止目前,南通赴武汉的医务人员共100人。近期,南通团市委发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同时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重点围绕全市所有赴湖北参与防疫医务人员家属及子女的生活需求,推出“五心”服务举措,努力让一线援鄂医务人员放心安心。

2月3日,南通市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关爱武汉逆行者家庭专项行动的通知,联合南通市卫健委征集了逆行者家庭需求,同时第一时间一个县市区建一个群,一户一个街道团组织一名志愿者结对,常态开展代购、快递和送餐等各类服务。

为逆行者家庭推出“爱心出行卡”项目。南通团市委联合青年社会组织雷锋车队、顺风车南通站等青年社会组织为100个家庭发放爱心出行卡,全年为逆行者家庭保证保障10000公里的市内出行需求。暖冬礼包按照团省委要求由青发部联系落实礼包200份。向全市征集27名贴心老师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子女教学服务。联合南通市人保财险分公司从1月25日下午开始,为三批赴武汉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累计赔偿限额2200万元的保险捐赠。

做好本地一线逆行者志愿服务工作。2月8日起,南通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以及25家社会组织在全省发起了“联合战疫 为爱加餐”的专题活动,为南通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爱心午餐。截止目前,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共募集善款101325.07元,1000余人参加网上捐赠,共为一线志愿者送出爱心餐4368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县市区团委当好“最强后援团”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帮助启东市10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照顾好家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共青团启东市委联合启东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联等部门开展了“战疫情、共守护”关爱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援鄂人员家属的生活照顾、子女教育、心理抚慰等方面提供八个“守护项目”。

启东团市委招募10名团队干部志愿者和10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一户一策,专人对接,为他们提供学业辅导、生鲜配送、快递收发、代购跑腿等生活守护服务。占红霞是一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他的丈夫是交警,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夫妻俩都在抗疫一线,上小学的儿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但学业辅导却成了难题。启东团市委联系任课老师重点授课,配备大学生志愿者陪伴辅导,双管齐下,学习无忧。

启东团市委将继续为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的保障工作极尽所能,当好“最强后援团”,让一线医务人员放心,让他们的家人安心。

团市委直属团委为抗“疫”贡献力量

为全力支持湖北抗“疫”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通市保险行业协会团委在南通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和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向各保险机构发出倡议,通过微信号召全行业积极参与“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关爱”行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调动自身资源,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活动倡议得到各保险机构积极响应。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为代表南通前往武汉、黄石支援抗击疫情的一百多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累计赔偿限额2200万元的保险捐赠。新华保险南通中支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号召,踊跃捐款,共募集爱心款22530元,用于支持为百名“逆行者”家庭送暖心菜活动。其他保险机构也通过不同形式,进行爱心接力,为前方“白衣战士”消除后顾之忧,并以此来表达对这些“逆行者”舍身忘死,临危受命,暂别家人驰援湖北,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无私奉献精神最崇高的敬意、感激和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