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2020-02-27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使辖区内的企业、个体户走入正常的轨道,让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回归正常状态,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党委连日奔波,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实地走访,主动应对复工高峰。华丽大厦是社区范围内最大的一座物业大厦,里面有企业70多家,为了保障这些企业能顺利复工,2月11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发布复工通告、接收复工材料、指导企业填写与申报、为企业答疑解惑、实地核查开工条件......电话、微信、QQ等联络工具嘀嘀嘀响个不停。徐贝贝是华丽大厦楼宇社群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一名青年党员,疫情当前,她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办理企业复工。她说,“企业着急复工的心态我们特别能够理解,目前的情形下,更需要社区的仔细查验,比如消毒物资是否齐备、防控教育是否到位等等。”

建群交流,提升服务层层把控。为了方便企业交流复工材料的准备,社区还专门为各家来咨询、办理的企业建立了微信群,任何不清楚的可以直接在群里提问,另外企业也可在群里交流特殊时期做好防控的一些经验措施,互相沟通,互相帮助。社区党委书记陆龑说,“当下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社区党委也在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希望能帮助这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走上正常轨道。”只有防疫措施到位,才能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才能让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状态。

分类管理,企业物业无缝对接。如何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企业有序复工,是横在基层的一道难题。作为基层组织,社区也积极联络爱心单位、药店,帮助辖区企业筹集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复工防控;同时严格实行分类管理,对楼宇内的所有企业严格把控,将审核通过的企业和复工员工名单等信息及时与物业公司对接,每日进出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基本防疫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不出问题;未通过审核的企业,社区也安排了专人进行跟踪指导,协助企业办理复工手续,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