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 从通大附院出院
2020-02-18 15:1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7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黄女士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出院,黄女士作为南通市首例、江苏省为数不多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她的成功救治成为南通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当初接诊到该患者时,她的病情非常危重。”通大附院重症医学科赵宏胜主任介绍说。

通大附院成立“高配置”专家团队,为黄女士制定治疗计划。重症医学科组建了医护救治团队,由赵宏胜主任带领精兵强将,立即投入到抢救工作中去。

针对患者重症新冠肺炎导致的急性呼吸衰竭,赵宏胜主任带领治疗组实施机械通气呼吸支持,同时根据患者严重低氧状态,给予俯卧位通气,以更好地改善氧合。经过一段时间,患者低氧血症明显改善,呼吸窘迫逐渐好转。考虑到患者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在治疗用药上把握细节,患者每日的入水量医护人员都进行严格的评估和控制,哪怕患者喝每一口水都在医护人员测量的数据里,做到精准的液体管理。

救治一周以后,黄女士的病情明显好转,血氧饱和度达到95%,床边胸片检查也显示两肺渗出性病变逐渐吸收。

当天,黄女士向15天来精心救治她的通大附院医护人员深情致谢。

同日,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又1名患者治愈出院。如皋首例新型冠状肺炎患者与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出院。(记者李波 冯启榕 通讯员 施琳玲 邵勇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