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三个注重”发挥党建优势构筑严密防控线
2020-02-17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姚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党工委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注重发挥组织引领

街道成立“一办十五组”防控指挥部,全体机关党员亮身份、下沉一线,全街24个小区、31个卡口飘起了党旗、设置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同志主动请战,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红袖套”成为风景线。截至目前全街114个基层党组织、393名党员参与防疫工作,成为防控工作的“主力军”。

注重强化区域效能

街道“大工委”充分发挥区域党建效能,市、区机关部门下沉25人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成员单位先后多批次捐赠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物资,胤德(江苏)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8700元。针对企业复工工作,街道专门抽调机关经济条线同志组成企业复工小组,经发办、安监办、劳动保障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组成两支企业复工复业核查小组,全天候巡查辖区内申请复工企业。

注重凝聚党群合力

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凝聚党员群众,攥紧“拳头”,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党员带头,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依托社区“大党委”、基层党建网格等创新机制,为疫情防控助力;巧用宣传大喇叭,党群联手保护家园。从年三十一直站岗至今的闸桥社区品悠邻里支部书记陈小宝、捐赠15个雨棚、15个取暖器的南郊社区党委预备党员姜晓凤、白天上班晚上主动请缨站岗的闸桥社区党委入党积极分子蔡伟萍、向一线捐赠2500个口罩的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卢小宁……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群众志愿者参与进来,党群携手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标签:疫情防控;党群;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