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事局首次开展船舶体系远程视频审核
2020-02-14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沙飞)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营运产生的影响,2月12日上午,南通海事局在不降低标准的情况下,创新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船舶安全与防污染活动进行了审核。

“半天审核完毕,审核全程‘线上见’”,审核组成员郁鹏飞介绍。此次“启海拖1”轮体系运行情况审核全部在线上完成。这是南通海事局首次开展船舶体系远程视频审核,也是防疫期间便民利民、支持企业的务实举措的落实。

在审核前几天,审核组便与“启海拖1”轮船方、管理公司等相关人员建立了专用微信工作群,相关材料全部通过线上提供,收集了有关照片证据,海事人员即完成了材料审核工作,在确认符合条件后,审核组与船方约定了船舶的具体审核时间。

2月12日,审核通过三方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审核过程全部远程完成,审核结束后,审核组通过微信群视频方式与全体船员进行了交流,并反馈了审核情况。“非常时期,非常对策,防疫同时也应当强化服务意识,我们当全力支持企业的运营和生产,帮助船方度过难关。”船舶监督处郝蕴罡处长表示,为了做好此处远程审核工作,该局积极与江苏海事局船舶监督处沟通汇报,江苏海事局船舶监督处予以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并对对视频审核流程、审核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本次开展船舶体系远程审核的“启海拖1”轮,总吨911,其他货船,该船所属公司于2020年前开始实施管理体系并提交了临时审核申请,原计划2月初开展临时审核,但受疫情影响,审核被迫推迟,为不影响企业年度生产计划安排,南通海事局创新举措,完成该轮临时审核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