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民投诉:有小区物业发放通行证 领证人员排队聚集
2020-02-14 08: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领证出现人员聚集? 物业经理讲述始末

“目前,正是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期,崇川区观音山这边的观阳名邸祥云物业,竟然让所有业主去物业处办理通行证。”家住观阳名邸的市民,在向本报热线反映问题时,忧心忡忡,“办理通行证大家能理解,也愿意接受;只是,这个办理方式真不好。当时,物业门口办证的人已经扎堆了。”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昨天下午赶到观阳名邸展开调查。

“确有此事。但是,市民反映的问题有些夸大。”在观阳名邸物业用房三楼,南通祥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葛兵说,“这件事其实发生在2月11日上午。当天,物业公司出面为小区居民办理车辆和人员通行证,这些物品都是物业自费印制的。此前,我们通知每家每户派人分期分批前来物业公司领取,不要赶场子更不要扎堆。没想到不少市民只顾着早点拿到证,却忽视不要集中、分期领证的提醒,结果就出现了十几个人排队领证的现象。”

“居民拍摄视频和照片上传网络后,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葛兵向记者介绍情况的同时,其他工作人员也出具了有关证据,在现场予以佐证。

物业社区磋商

改“领证”为“发证”

物业公司在发放车辆和人员通行证过程中意外引发的舆情,引起观音山街道、学堂桥社区的高度关注。

“祥云物业总经理在了解到这起意外事件后,立即通知我们叫停小区居民上门领证。”葛兵说,“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向接受了体温测量、排队领证的居民一个个做工作,表达歉意,将排队人员全部劝离现场。”

“12日,祥云物业和学堂桥社区就发通行证一事,双方工作人员进行了磋商。”葛兵告诉记者,“最终,经过双方的沟通和协商,决定将此事由物业公司移交给社区出面处理,由社区专职人员负责,落实包干制,一个人承包两到三幢居民楼,直接上门送到居民家中。”

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为做好向居民发放车辆和人员通行证一事,社区通过“小喇叭”广播进行了及时提醒;并且工作人员将印制好的相关通行证,按照各自所认领的楼幢,一层一层、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了统一发放。

确有人聚集且不戴口罩

落实防疫通告不能走样

采访完祥云物业发放车辆和人员通行证引发的所谓“排队人员聚集扎堆”一事后,记者随后又对当地居民反映的“观阳名邸小区有老人户外聚会不戴口罩”一事,展开现场调查。

记者了解到,观阳名邸是崇川区观音山街道规模较大的拆迁安置小区之一,仅祥云物业所负责管理服务的这一块区域,就有2448户。

正如反映问题的市民所说,在小区朝南、朝北的两个大门口,记者看到一些闲来无事的老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其中,有个别老人确实没有戴口罩。

在观阳名邸的一处名为“法治广场”的休闲地带,聚集的老人数量更多。记者在涉事现场粗略数了数,人数有十几个。其中,有两三个老人并没有佩戴口罩。小区里喇叭里正在宣传“居民居家少外出,相约聚会要不得;出门勿忘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可是,这些老人却置若罔闻。

落实防疫通告不能走样,小区管理亟待给薄弱环节“打补丁”。当然,最需要的还是居民积极配合。

本报记者 周朝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