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吨如皋黑塌菜急援武汉
2020-02-14 08:2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搬运黑塌菜,村民们个个出力。 朱钰 朝晖摄

12日一早,南通捐助武汉的10吨黑塌菜运抵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顺利转运入库。

义捐10吨黑塌菜的是位于如皋高新区的君和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左林是从军32年的退役海军军官,在如皋流转土地2000多亩,经营蔬菜种植生意。10日,左林偶然在微信群中看到武汉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蔬菜紧缺的消息后,忧心如焚,火速行动!

“当下正是黑塌菜收获时节,营养价值丰富,口感最好。”左林介绍,“总部设在武汉的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承担着通信保障重大任务。他们缺少新鲜蔬菜,我心里有点急。”

作为退役军人,左林曾多次向部队官兵义赠黑塌菜,特别是为随舰艇远航四大洋的中国军人解决“吃菜难”问题。他说:“黑塌菜经过高温杀菌后在零下40℃解冻仍可保存两年,这样,可以确保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紧张战斗的军队官兵、医护人员等吃到新鲜可口的蔬菜。”

10日,在众多村民的帮助下,10吨黑塌菜只用不到两小时就顺利装车,随后星夜兼程火速驰援武汉。(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朱钰 郭皋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