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医保局:零星报销可延长至年底
2020-02-10 14:3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市医保局8日消息,根据上级要求,南通再次调整相关医保业务办理期限,同时持续推进“不见面”医保经办服务,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服务不间断、质量不降低。

需要办理医保零星报销的参保人员,可以通过邮寄材料的方式报销,或是等疫情过去再报销,“以前的规定是2019年度内发生的医药零星费用,必须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报销,但现在这个期限延长到了今年的12月31日。” 市医保局副局长顾忠贤说,同时调整的还有到龄退休职工的医保在职转退休手续,可以在疫情解除后与养老保险同步办理,相关医保待遇均不受影响。

此外,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的门诊慢性病且按照临床规范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可将一次取药量放宽至3个月,“尽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的次数,降低他们遇到病毒的风险。”顾忠贤说。(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