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百姓站好岗!如东900多名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坚守95个卡口
2020-02-10 14: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8日一早,如东县荣生花苑和金色花园小区南入口,上街买菜的居民开始返回,来到进出口防疫值勤点时,值班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给进小区的每个人测体温。

“这些机关党员干部不简单,昨天早上6点就来了,每天24小时守护我们老百姓的安康。”金色花园居民施国庆竖起大拇指。

7日,如东对县域内所有小区、企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掘港、城中街道14个社区有部分小区无物业,这些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共有95个卡口需要责任心强的志愿者24小时值守。“在全面防控疫情进入攻坚的关键时刻,67家县级机关党组织的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奔赴社区防控第一线。”来到防疫值勤点巡查的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说。

24小时值守风雨无阻

“请您摘下帽子,我来帮您测一下体温。”7日清晨,天蒙蒙亮,寒风中下着细雨,在城中街道范堤社区解放路与范堤北路出入口,县民政局党员陈小建身穿雨衣为进入的居民逐一测量体温。他的同事有的登记车辆信息,有的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

陈小建是如东县机关干部中夫妻同战“疫”线的代表。他的妻子王晶晶在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两个孩子一个14岁、一个5岁,需要父母的陪护。“我也是党员,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冲在一线,我义无反顾。”王晶晶与丈夫一商量,把孩子送到乡下的奶奶家里,夫妻携手奔向战疫情的卡口。

没身份证进不了小区

“今天是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第二天,到小区里去,没有身份证不放行,请出示你们的身份证。”7日下午1时许,在掘港街道盐垣社区盐垣路西卡口,如东县住建局地震与安全科科长陈静反复向一对夫妇宣传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十二项措施。

“我们两个人的身份证丢在家里,你先放我们进去,回家拿了就送过来。”“不行,你叫家里人送过来,登记好了,才好放你们进去。”陈静说。

与陈静一起值班的还有住建局机关的金瑞华和55岁的孙宏,都顶真较劲。“这里边是宾东新村,你的身份证上家庭住址是曹埠镇,不好办理临时通行证。”孙宏对想要蒙混过关的丁某亮起了“红灯”。

“我们是12点来接班的,到18点交班时,拒绝了8个没有身份证的人进入小区。”陈静说,“人命关天,防疫无小事,既然来了卡口,就得唱黑脸,铁面无私。”

居民送元宵温暖“逆行者”

“今天过节,你们也来守护我们的平安……”7日上午10时许,一位40多岁的妇女端来热气腾腾的元宵,慰问古池小区人和路卡口的志愿者。

在这个卡口值勤的是如东县商务局的马本田、黄辉和钱鸥,他们6点就到了卡口。前来送元宵的是卡口北边50米二楼的租户唐某。唐某家住泗洪,来如东经商多年,她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机关干部来到社区为老百姓站岗,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今天是元宵节,我请他们到我家里来吃,他们说不能离岗,我就把元宵送到值勤点。”

其实,7日商务局党员干部来到卡口值守后,唐某上午、下午都拎着热水瓶送来开水。参加过南疆作战的马本田本已退居二线,这次主动请缨来到防疫一线,他深情回忆了当年边疆老百姓慰问子弟兵的场面后,激动地说:“一点一滴总关情,老百姓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每一个人守好卡口的信心倍增。”

当天18点,爆竹声声,在如东县城95个无物业小区的卡口,又一批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上岗,他们将在寒风里恪尽职守,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本报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标签:如东县;身份证;机关党员干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