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制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0-02-08 14: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刘璐)5日,《全市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对企业如何复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企业复工的时间节点、标准、审核流程的前期准备和后期督查等。

方案明确,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无新增返通人员,继续生产不会造成人员流动的企业,必须报所在地政府(管委会)审核,经同意后,可以在维持原有生产规模且不新增加员工的基础上继续生产。对因特殊情况且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需提前复工复产的企业,如涉及承担国家、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企业,须向所在地政府(管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经市政府同意后方可复工。

对于复工标准,企业要求做到“五到位”:机制建立到位,建立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员工排查到位,全面排查返厂员工假期活动轨迹,坚决劝阻重点疫区职工返通,严格落实省外返通员工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防控物资到位,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水、消毒洗手液、隔离场所一样也不能少;内部管理到位,实施封闭管理,全员每日入场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加强卫生管理;宣传教育到位,开展全员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方案指出,复工后企业要督促员工科学佩戴防护用品,注意个人卫生;停止员工非必要出差,尽量采取远程视频会议,企业邮件等交流形式;减少大型集聚性的室内活动,督促员工下班后居家封闭管理,尽量减少外出。在饮食安全方面,要确保食材卫生,加强厨师及服务人员管理和食堂及餐具卫生管理,尽量采取分餐、送餐制,避免多人集聚用餐。

根据方案,我市建立派驻联系制度,强化部门整体联动,市工信、商务、卫生等部门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协调防疫物资保障,解决生产要素瓶颈,强化人员信息共享,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风险的坚决停产整顿。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员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