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笔金融机构捐款,南通农商银行捐赠100万元设立抗疫防疫基金
2020-02-07 16:42: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2月7日上午,市慈善总会接收到首笔本地金融机构捐款。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吴斌代表该行捐赠100万元,成立定向抗疫防疫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慰问本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控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和拨付给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添置防控物资等,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防控以来,南通农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落到实处,对内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外为本地防疫的医务工作者、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多方面的援助,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针对此次疫情,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在全行发起倡议,鼓励全行党员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美德,得到全行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目前,全行33个党支部收到爱心款项72930元。当天上午,该行副行长严德明代表全行党员将这笔爱心款缴纳给市慈善总会,用于“抗疫”一线党组织和党员防疫物资的配给和表彰。

南通宇乐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是南通农商银行的存量客户,主要从事医用辅料的生产、销售,是此次抗击疫情的口罩生产企业。为全力保障该公司在非常时期的物资原料采购、生产与备货,南通农商银行特事特办,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上午,该企业法人代表任小燕从该行副行长黄倩手中接过专项授信560万元,“有了南通农商银行资金支持,我们企业生产更有信心。”

战“疫”期间,南通农商银行启动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厅堂服务效率,强化线上服务体验,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的信贷融资实行让利扶持政策,对于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特别是医药、抗灾物资生产等相关行业制造企业以及支援疫区相关企业的授信服务,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一律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限时即报即审即批,确保金融支持及时到位。

“这些天,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为不断上升的病例数而焦虑,为逆向而行的医护人员而感动,也为我们的员工和客户而忧心。”吴斌表示,“南通农商银行是‘南通人的银行’,设立抗疫防疫基金,是支持本地防疫工作的第一步。”

“目前,我们将结合市政府6日发布的‘克难惠企12条’政策意见,加紧制订实施‘续贷宝’贷款管理办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确保防疫期间金融支持不间断;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以及关系民生的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行业客户实行利率优惠,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吴斌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