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春运站好最后一班岗 | 记启东客运站即将退休的例检员石湘兵
2020-01-21 14: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玲屹)1月20日,启东客运站的例检员石湘兵头戴安全帽,左手长铁锤、右手手电筒,在车辆的“肚子”下面不停穿梭着。2020年春运,石湘兵像往常一样,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但他心里知道,这个春运,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运。

石湘兵是启东客运站车辆安全例检组组长,他带领着他的组员就像“啄木鸟”一样,守护客车安全,用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每一辆出站客车安全行驶。

车来了,只见他一边认真检查,一边大声吆喝着:“大灯,小灯,变光!雾灯!雨刮!好!”一会儿又弯着身子下到一米深的地沟里“刹车,踩住,松!方向摆动,好!”从车前到车后,车上到车下,石湘兵和他的组员们都认真地检查着,没有一丝松懈。地沟只有短短的10多米,站在下面空气流通不畅,一股股刺鼻的汽车尾气味扑面而来,让人有点窒息,可以想象,老石和同事们每天都要上百次地穿梭于此,是多么的艰辛。检查完毕,他回到操作间,开具好《安全例检合格通知单》交给驾驶员后,又全副武装,准备再次“钻”进地沟,迎接下一辆大巴车的到来。

作为例检组组长,多年来,石湘兵在平日工作中一直发挥带头作用,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他告诉我们,为了不影响车辆的准点发班,平均每四分钟左右就要检查好一辆车,虽然任务繁重,但他们绝不漏检、不漏项,不放过一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虽然这是他在单位里的最后一个春运,但是能够为出行客车牢筑一道“安全防线”,再苦再累也值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