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最高温18℃,还是冬天吗?
2020-01-06 09: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最近,蜡梅是赏花的主角,通城各个角落,暗香浮动。但遗憾的是,上周末的阴雨天气挡住了不少市民朋友外出赏花的雅兴。本周,这种阴雨模式将一直持续,气温也是“跌宕起伏”。

  今天是“小寒”节气,民间素有“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的说法。“小寒”是腊月迎春的第一个节气,古人把冬至、小寒、大寒这三个节气合并称为“隆冬”。然而,今年的“小寒”开场却自带暖气,气温不降反升。据市气象部门最新消息,今天,南通市最高气温达17℃;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将达18℃,让人不禁有种直接“穿越”到春天的错觉。

  但是,这两天的升温只是为接下来的降温做准备。受较强冷空气影响,7日夜间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8日至9日,我市气温将大幅跳水,最高气温降幅达11℃,最低气温也跟着跌至2℃。10日起,气温又有小幅回升。不过总的来说,本周平均气温在8℃左右,较常年还是偏高的。

  本周,阴雨天气继续“唱主角”。据天气预报显示,6日阴转小雨;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8日多云;9日阴有分散性小雨;10日阴转小雨;11日阴有小到中雨;12日阴有零星小雨并渐止转多云。看来,接下来又要过一段“湿嗒嗒”的日子了,想在年前洗洗晒晒的市民,还得再等上几天。

  风力方面,本周以偏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5级、沿海海面5~7级,其中7到8日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江面6~8级、沿海海面7~9级。

  需要提醒的是,气温起伏不定,容易诱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广大市民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月6日:阴转小雨,偏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0℃~17℃;1月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级左右转西北风6级阵风7-8级,气温7℃~18℃;1月8日: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小到3-4级,气温2℃~7℃。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气温;阴雨天气;最高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