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12月“江苏好人榜”名单公布 南通2人入选
2020-01-02 14:5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12月“江苏好人榜”名单日前公布,启东市汇龙镇亚光村村民陈建飞、启东经济开发区城西村居民朱新榜上有名。

  陈建飞,1965年生,启东市汇龙镇亚光村村民。2000年,陈建飞从部队转业后在启东市直升机场做炊事员,在参加一次学雷锋活动中,与贫困户杨岐昌、孙汉兰夫妇结成帮扶对子。2002年,杨老去世,此时机场面临撤并、职工分流,留守人员将不再保留国企职工性质,只享受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陈建飞不忍心丢下孙老,毅然选择留下,以便继续照顾老人。

  朱新,1968年生,启东经济开发区城西村居民,现在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从事建筑电动机械销售。2006年初,朱新在自家店外偶遇一名流浪汉,经常给予其饭菜,流浪汉知恩图报,每天将店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朱新收养了这名流浪汉,还以“朱德善”为名给其上了户口。(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