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20-01-02 14: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崇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聚焦扶贫、教育、医疗、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征地拆迁等5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认真落实开门搞整治要求,现公布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聚焦扶贫等重点领域

  扩围升级“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各类扶贫济困资金、涉农资金全部纳入监管。录入扶贫济困项目资金15项,涉及部门6家,2019年共计支出资金3864.84万元。全面落实省委督查反馈问题的重点整改,对8月15日省纪委督查崇川区阳光扶贫系统运行中的三个方面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工作,目前已整改到位。

  聚焦义务学校办学

  深入开展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检查督查,查处违规办学问题108个。全面使用“江苏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录入培训机构260所,培训教师1157名。截至去年11月底省“名师空中课堂”注册总数44166个。全区110所校内用餐学校运行使用“阳光食堂”监管服务平台,关停取缔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43家。

  聚焦高值医用耗材采购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高值医用耗材采购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完善采购制度及流程,促进了高值医用耗材的规范采购和合理使用。南通市口腔医院作为崇川区唯一使用高值医用耗材医疗机构,严控高值医用耗材不合理使用,建立健全对高风险科室、岗位及人员严格监督管理的工作制度,有效保障了医疗服务行为规范。

  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监管

  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以“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为路径,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按照市三资监管平台建设要求,全面使用南通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系统,督促社区完善资产、合同信息的录入。进一步健全完善三资管理制度体系,拟定形成《崇川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实施意见》。草拟《崇川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和《崇川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考核办法》,为实现“对账销号”提供实际举措。加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实现“应进必进”,累计成交项目4424个、总交易金额2.21亿元。

  聚焦征地拆迁领域

  截至目前,崇川区完成房屋征收(搬迁)项目37个(其中新开项目20个,扫尾项目17个),完成动迁民居708户,非居263户,拆除房屋面积67.28万平方米。国有土地上启动依法征收项目34个,其中有7个项目通过推进已完成,北街小学周边项目完成依法实施强制拆除。集体土地上启动责令交地程序有6个项目。完成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和公用设施等用地划拨43宗,面积2283亩。

  (张薇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