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理工学院举办“嵌入式”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
2019-12-27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施凤燕)12月25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嵌入式”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暨11家企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活动邀请了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博应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学校董事长陈明宇,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副校长顾力平出席活动。

  活动中,陈明宇董事长和王宝根校长分别向11家嵌入式人才培养企业授牌。王宝根校长分别与11家校企合作企业进行了签约。

  在捐赠仪式环节,东软睿道向南通理工学院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大数据实训平台,中软国际向南通理工学院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教学云平台软件。

  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过后,学校聘任中兴软件总经理晁战云博士为南通理工学院兼职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企业院长,负责校企深度合作的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产学研平台的搭建等,晁战云博士分别在南通、海安2个校区为南通理工学院的师生做了主题为“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发展”的精彩报告。

  据学校副校长顾力平介绍,南通理工学院于2015年开始实施江苏省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目前开设的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专业有软件工程(嵌入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网络工程(嵌入式)、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嵌入式)、数字媒体技术(嵌入式)、数字媒体艺术(嵌入式)等共6个专业。与中关村软件园、中软国际、东软睿道、软通动力、上海智翔、中兴软件、中科特瑞、江苏云思、苏州高博、功夫动漫、达内科技等11家企业共建嵌入式培养专业。目前有2016级-2019级在校嵌入式人才培养专业学生1606人。

  与企业共建的嵌入式人才培养专业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并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和方案,结合产业和企业对人才培养规格的需求,与专业共建企业合作,嵌入切合市场需求的教学内容、案例、项目,前2.5学年在学校完成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后1.5学年由专业共建企业承担相关专业课程,校企双方合作共同承担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考核合格由合作企业推荐就业。

  据悉,学校和企业后期将建一个校企协同育人联盟平台公众号,提供服务学生学习与企业需求2大功能,实现学生与家长、学校与企业、社会等认可满意的校企协同育人联盟。校企将达成“四个对接”,加强专业对接产业、本科职业教育对接岗位需求、专业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实践教学过程对接开发设计过程;建设“五项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课程建设工程、教材建设工程、实践教学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建设工程;实现“六项合作”,合作制定培养方案、合作开发课程内容、合作整合教学资源、合作实施教学项目、合作建设质控体系、合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标签:嵌入式;南通;理工学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