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4国道如皋“公路驿站”投入使用
2019-12-25 15: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马国福 汪磊)服务区是高速公路的必要配置。如今,像这样的多功能服务区以“公路驿站”的名义出现在了全省各地的国省干线上。昨天,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204国道如皋公路驿站建成投入使用,为过往司机、游客提供停车休息、饮水、手机充电、自动售货等服务。

  204国道是我国纵贯南北的动脉要道,连接长江三角洲发达地区,如皋段日均交通量1.5万辆;334省道是苏中地区联通东西的交通干线,如皋段日均交通量1.4万辆。2017年,如皋市在204国道与334省道交叉口建成公路服务区。今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打造一批“公路驿站”服务品牌纳入2019年交通为民办实事项目。如皋公路部门投资260余万元,在原有服务设施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日前该驿站建设已通过江苏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验收并投入使用。

  就像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一样,“公路驿站”则是位于国省道公路路侧的小型服务设施,能够让途经的司乘人员停靠、休息,并提供简单的便利服务。记者注意到,该驿站内设有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内休息厅、24小时免费热水点、自动售货机、室外休息区、路网图、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车辆加水点等服务设施。更为贴心的是,驿站道口设置规范安全,在入口处进行了专项渠化,货车与私家车分类停放,确保主路畅通和行车安全。

标签:驿站;服务区;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