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南通开发区 “书香弥漫”
2019-12-25 15: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陈可 通讯员赵辉华)昨日,南通开发区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开始全面内部装修,预计明年7月可投入使用。更为可喜的是,南通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正与北京国家图书馆洽谈,建立合作关系,把国家图书馆的先进管理理念和优质资源引进开发区,提升阅读品位和管理水平。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将该活动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4个街道27个社区的31个社区书屋均已进行提档升级,加大经费投入,改善阅读环境,增加服务功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为方便读者借还书籍,南通开发区还以图书馆建设为契机,建立图书馆总分管体制,扩大服务功能和范围,将“韬奋书吧”和图书馆互联互通,实现通借通还,并增加电子图书借阅机投放点位和数量,为电子图书阅读爱好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从去年开始,开发区在能达大厦、星湖101广场、四海家园、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电子图书借阅机5台,为阅读人群提供极大便利。

  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南通开发区还开展丰富多彩的品牌读书活动,策划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成语大赛、名著品鉴等阅读活动,打造阅读品牌,充分利用互联网、短视频等现代科技,开展线上线下互动阅读活动,发挥品牌效应,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

标签:开发区;南通;图书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