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9-12-13 11: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吴霄云)“优嘉公司发生庚烷泄漏,引发火灾!请立即组织人员按照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昨天下午3点,位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的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二期罐区庚烷储罐浓烟滚滚,现在人员紧张奔波扑救,这是2019年度南通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的现场。

  应急演练由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如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演练针对化工企业发生泄漏事故引发火灾展开,旨在提高应急处理和防范次生环境污染的能力。

  演练模拟优嘉公司发现庚烷储罐底部进料软管腐蚀导致庚烷泄漏,遇静电起火并引发火灾。企业立即启动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同时向生态环境、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发出紧急报告。

  通过各参战力量的努力,两小时后,现场排除环境安全隐患,事发现场及周边环境已恢复至正常值,厂区附近水质未见异常,现场产生的危险废物已处理完毕,对周围环境影响已消除,应急处置任务圆满完成。

标签:演练;南通市;火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