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战“痘”千万别掉以轻心!
2019-12-13 11: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上周四,南通发布推出《@南通家长,这个病进入高发期!接种疫苗很关键》一文后,引起了广大家长的高度重视。昨天,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汪美华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因水痘疫苗非计划免疫接种,很多儿童未接种过。未患过水痘的儿童、成人均需接种水痘疫苗,接种保护率可达90%以上。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免疫缺陷患者发生水痘时病情较重,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心肌炎、肺炎、脑炎。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多发,易感儿发病率可达95%以上。”汪美华介绍,传染期水痘患者呼吸、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水痘病毒飞溅到空气中传播;还可通过直接接触或接触物体或衣物而传播;还可能因接触带状疱疹而感染水痘。

  汪美华特别提醒:虽然水痘多发于2至10岁儿童,但它并非儿童“专利”。她建议,冬季孩子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多在户外阳光下活动;学校应开展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适当开窗通风;最关键的还是要接种水痘疫苗。

  记者冯启榕

标签:水痘;水痘疫苗;感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