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完成
2019-12-13 11: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区新增公共泊位2200个

  

  

  

  (①火车站停车场 ②永和公园停车场 ③五山生态片区停车场 通讯员陈平 记者尤炼)

  本网讯 “小区门口这个停车场建好后,我们回家再也不用到处找车位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民主新村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停车场建成开放后,受到小区居民一致点赞。作为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民主新村在内的9个公共停车场2200个泊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已有6个停车场对市民开放。

  “补齐停车场短板,缓解停车难,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从2012年开始,市政府每年均将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建成15000个公共泊位,有效弥补了配建泊位不足的矛盾,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题。”市城管局局长何峰告诉记者。

  目前,南通市区私家车保有量已达到40余万辆,停车难矛盾日益凸显。为提高停车便利化程度,形成布局合理、比例适当、使用方便的城市停车供应服务管理体系,市城管局会同各区政府(管委会)、城建集团等单位认真梳理出一批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多次组织可行性、必要性研究论证。

  市城管局车辆秩序监管处处长杨久祥介绍说,崇川区中新一路与新市街交叉口地块、人民西路大港河地块,将公园与停车场结合起来进行一体化建设,极大缓解周边老小区停车难问题;市城建集团在各类公园、小游园建设中,因地制宜增加生态停车泊位,特别是对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改造后增加530个泊位,缓解火车站停车难的矛盾;通创区高起点规划,环紫琅湖周边建设了分散式公共泊位,使停车更为便利。

  今年5月,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新增一处生态停车场。该停车场总面积14100平方米、停车位124个。“这是南通第一个生态停车场。”施工负责人吕国忠告诉记者,这座停车场的生态“玄机”体现在透水路面以及由绿化带形成的雨水花园。“这是根据海绵城市的要求来设计的,路面采用的是快速透水混凝土,下雨时,雨水会快速通过透水路面渗入地下,避免路面积水。”吕国忠介绍说,更大的意义在于避免雨水资源流失,最大限度吸收涵养水分。整个停车场种植了100多棵香樟、银杏、乌桕等树种,沿河畔更有一处樱花林。生态停车场将进一步改善滨江片区整体生态景观环境,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游览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建的停车场,均按照“生态化、智能化、海绵化”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进行设计施工,许多停车场绿树成荫,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蒋娇娇

标签:公共泊位;停车场;市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