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空间支撑
2019-12-13 10: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通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转变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方式,更加致力于提高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南通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成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提供空间支撑。

  南通市是原住建部城市总体规划改革与原国土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改革双试点城市。在启动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明确了由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共同完成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根据南通实际情况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在优化指标体系的基础上,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安全六个维度指标体系,全面总结分析国土空间资源开发保护的主要问题,提出创新规划的对策、技术和方法。“双评价”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前提和基础性工作,通过揭示现状资源环境禀赋的优势和短板,引导国土开发格局重构,优化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确定城市的生态、农业、城镇空间的极限容量规模。

  据介绍,到2020年底,南通市基本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基本完成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初步完成市、县各级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形成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标签:国土空间;南通市;总体规划编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