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邀请代表委员“压阵”大执行活动
2019-12-11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通讯 “参与了大执行活动,才真实感受到法院执行人员的艰辛,他们攻坚克难的拼劲儿和严谨规范的执行方式都值得我们点赞!”日前,政协委员吴海嫣在全程见证法院大执行后感慨道。

  当日凌晨6点,霞光初染、白霜铺地。海安法院51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兵分6路,开展涉职务犯罪、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据悉,该次集中执行活动共实际执结案件7件,达成和解1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58.44万元。

  南通市人大代表黄小卫、海安市政协委员吴海嫣受邀现场监督、见证执行行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谎称身体不适、无力偿还,想方设法逃避执行,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当场戳穿其谎言,并依法采取搜查、扣押等措施,有勇有谋、果断亮剑的行动受到代表委员的好评。

  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法院司法活动是“阳光司法”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海安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开展人大代表定向联络工作,建立代表委员旁听评议庭审常态化机制,新闻发布会、集中大执行等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加,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让代表委员更加了解、理解、支持法院工作。

  海安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毛中海表示,代表委员的监督见证,不仅可以促进庭审、执行规范化,也有助于司法公开,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获得感。 (花卉)

标签:执行;代表委员;法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