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映科普电影宣传安全知识
2019-12-09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吴雪琪)在露天电影放映前加映科普片,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昨日,记者从通州湾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通州湾电影放映站今年已播放露天电影340多场次,播放科普片近千场次,受众10万余人。

  “为适应不同层次需求,我们确立了针对不同时期和主题,播放不同科普内容电影的工作思路。”通州湾文华电影放映工作室负责人季海琪介绍,他们会在每场故事片开演前加映一至两场科普片,内容涉及消防、交通、医学、法律援助等领域安全知识。比如,在秸秆禁烧期间,放映《农村消防安全》《液化气使用常识》《儿童安全防火篇》《楼道逃生常识》等消防安全影片;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放映《交通安全启示录》《车祸猛如虎》等交通安全影片;在中秋节、重阳节期间,在播放红色电影前,加放《预防老人意外跌倒》《预防老年人中风》等医学自救互救科普影片……让群众在解决正能量文化需求同时,潜移默化掌握科普知识。

  据悉,电影放映站有四个放映小组,足迹遍布通州湾区域内的工地、工厂、社区和乡村,通过深入动员,精准宣传发动,每场观影人数多,效果好。当地群众纷纷表示,电影站选择的科普电影很有针对性,接地气,受教益。

标签:通州;电影放映;科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