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骤降 流浪猫车底“蹭暖”
2019-12-09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近日,家住市区锦安花苑的徐女士开车到家熄火后,听到有猫叫声,顺着声音的方向,她将引擎盖打开,发现发动机上方竟躲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花猫。无奈之下,她求助了专业汽车维修人员,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小猫转移到安全之处。

  气温骤降,许多市民反映小区内的流浪猫经常钻入车下取暖,因车主不易发现而引发的事故频频出现。

  针对小区流浪猫在车底蹭暖问题,记者采访了南通公交4路班组长刘建林。4路车的起始站南通港站也聚集了一些流浪猫和流浪狗。“每天开车前,公交司机都要按照惯例检查一遍防冻液、发动机、灭火器、轮胎等设施。到了冬天,也会看看车底下会不会有一些小动物躲着取暖。”据他介绍,因为汽车发动机在熄火后留有余热,怕冷的流浪动物就会出于本能靠近发动机取暖。因猫的体型较小且灵活,极易通过车轮处的缝隙钻入引擎舱内,且多为5个月以下的幼崽,此时若采取拍打车体赶走流浪猫的方法,反而会令其受到惊吓,往更深处钻寻找安全感。

  南通马自达4S店汽车保养人员刘志光提醒市民,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发动机不工作、方向盘操纵困难甚至熄火的情况应及时下车查看。遇到流浪猫卡入车内的情况应及时前往最近的修车厂,将对猫和车辆的伤害降到最低。

  记者蒋娇娇

标签:流浪猫;发动机;引擎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