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司法零距离|南通中院组织媒体、网友走进如皋法院
2019-12-07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12月6日,南通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阳光司法零距离,南通媒体网友看法院”走进如皋法院,来自驻通媒体、南通自媒体及网友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一行人先后观了如皋法院开发区法庭、交通事故审判庭及如皋法院的皋法家园。

  近年来,如皋法院依托开发区法庭设立的家事法庭树立新型审判理念,与司法局、老龄办、市妇联等机构先后联合打造“法暖黄昏”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工作站、“法伴成长”少年家事权益保护基地和“法润芳华”优良家风传承司法护航驿站三大平台,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办理的江苏首例“当事人直接申请法院指定监护人”案,被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和《道德观察》两档栏目专题报道。

  交通事故审判庭实体入驻如皋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全程“一站式”运作的做法,有效减轻当事人往来奔波之累。

  如皋法院的皋法家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出一套以“无讼社区”为亮点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无讼社区”创建工作获评江苏省法学会基层治理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并作为全省法院唯一代表在全省召开的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当天活动,还邀请参会的人员对南通地区各级法院报送的“司法温暖你我他”短镜头短视频进行了评选。如皋法院报送的短视频《女子扛钢管替亡夫还债》启东法院报送的《辱骂书记员被拘10日》崇川法院报送的《空手入白刃》分别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李志华 殷再宏)

标签:
责编:李志华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