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2000多名机关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7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南通讯(记者曹敏 通讯员 姚陈)虽然“12.5”国际志愿者日已过,但如东志愿者的爱心与热情仍在延续。本周末,如东所有机关单位近100支队伍的2000多名志愿者深入到所有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海暖冬”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健康讲座、慰问贫困户、赠送图书、检查小区配电箱等各种方式给居民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如果发现有挖机、吊车从电线下面经过,你们要及时提醒,防止这些车辆碰到电线。”中央广场C区东门沿街店铺林立,店面房的用电安全尤为重要。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叮嘱业主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同时,还有志愿者在各个小区的配电房进行安全检查。

  在中央广场A区,如东县发改委的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搭台搞起了“宣传会”,宣传冬季节能、用气安全知识,并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内容带进小区。“通过宣传普及创文知识,绿色文明出行、绿色文明生活等内容,呼吁大家共同打造我们的绿色家园。”县发改委副主任张俊说。

  在友好社区盛世华城广场上,同步进行着“扫黄打非”志愿活动,引来不少居民围观,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分发关于“扫黄打非”的宣传单,并详细讲解“扫黄”与“打非”的意义。新华书店还准备了400多册少儿、文艺、保健等种类的图书,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给居民送来精神食粮。“我挑了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很感谢叔叔阿姨顶着寒风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好看的图书。” 短短1小时内,现场就送出去了150多册图书。

  “混合垃圾害处多,有毒物质四处跑,污染农田和水质。”港南社区的周末也是热闹非凡,县城管局、环保局的志愿者给居民表演了原创快板和三句半,此外,还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宣传手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以前图方便垃圾一股脑都扔了,现在知道垃圾也有很多用处,以后要注意。”社区居民刘福珍笑着说。与此同时,还有志愿者在港南社区进行清洁家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垃圾、处理杂草,忙得热火朝天。

  县税务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还分别走进青园社区、友好社区和通海社区。在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在友好社区广场,县文广旅局的戏曲志愿者还为居民们表演了拿手曲目,宣传我国传统文化。志愿者们还走进小区,向居民发放宠物嘴套和垃圾袋,宣传文明遛狗。

  群租(居)房安全隐患日益凸显,民警志愿者走进碧霞小区,挨家挨户走访摸排,耐心讲解群租(居)房应该注意的安全防范知识。对于辖区中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安全,民警志愿者同样牢记心头,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有力保障,在寒冷的冬天里,为他们送去别样的温暖。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形式和主要内容,志愿者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推动者。寒冬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奉献的脚步,在如东,无数志愿者将温暖送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爱的暖流蔓延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也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最温暖的色调。

标签:
责编:曹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