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赴海门调研青龙河综合整治工作
2019-12-06 10: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队赴海门,专题调研青龙河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按照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全省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相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推动入江河流水质持续改善、整体提升,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青龙河是海门境内主要航道,北起运盐河南侧,南至长江,流经四甲、常乐、三厂3个区镇,全长18.79公里。对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要求,海门市全面排查整治青龙河沿线排污口,扎实开展三厂工业园区雨水总管改造工程和重点企业水平衡论证,建成青龙港船闸水质自动监测站,整治并关停沿河“散乱污”企业10家。

  徐惠民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后要求,属地政府和园区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对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力争明年一季度完成销号;要加强系统治理,在对化工园区开展排污口溯源整治、雨污分流改造的同时,深入推进园区外“散乱污”企业整治,着力抓好沿河居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加快实施河道疏浚工程,确保消除劣Ⅴ类水质。他指出,沿江各板块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落实严控污染输入长江的责任和措施,推动全市入江支流水质整体提升,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守护好一江碧水。

  南通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标签:长江;整治;青龙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