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安:搭建网上网下“连心桥”,汇聚高质量发展“政”能量
2019-12-0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南通讯 12月4日下午,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以及20多个部门、区镇的负责人来到海安市行政中心报告厅,约见一直以来关注海安、为海安发展建言献策的网友代表。海安市领导与网友面对面对话交流,让网络问政碰擦出更多火花。

  在互动环节中,网友广本卢城君提问:“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海安之路怎么走?海安市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

  顾国标从先发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他指出,对于南通来说,长三角一体化是利好最多、撬动性最大、意义最深远的一项战略。作为南通的一个板块,海安决不能当长三角一体化的旁观者。海安将当好先行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发展,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战略研究,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真正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使海安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对于网友默紫轩提问“今年政府实施的15项民生实事工程进展如何?”于立忠表示,市政府非常重视15项34件民生实事工程的实施,目前已完成15件,其他正按序时推进,年底将全部完成。

  针对网友们提出的关于文化建设、城市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医疗保障、交通出行、教育事业发展等相关问题,文广旅局、城管局、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委、交运局、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答复。

  “该市将会采取怎样的措施让老百姓人人享受物美价廉的基本药物?”“村级河道拦河网簖现象仍然严重,请问该如何解决?”“城区公共停车位被商户占用的情况仍然存在,请问应该如何整治?”……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网友代表现场提出问题11个,涉及医疗、城建、环境、交通等多个方面,场外还有不少网友通过网络直播间与市领导在线互动。

  

  网友“Cissy”提出,目前海安市家庭文化室存在室主年龄偏大、新媒体运用不多等问题,文化主管部门应当以家庭文化室为单位,适应农民需要,带动家庭文化事业健康发展,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海安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听后频频点头,表示,作为文化主管部门,他们将把家庭文化室建设纳入全年目标管理,纳入区镇文广旅工作考核内容,定期进行业务指导,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注重多层次、广角度挖掘典型,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典型,发挥其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激发家庭文化室内生动力。“咱们的部门有担当,发现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我为咱们的‘衙门官’点赞!”网友“Cissy”满意地说。

  “请问相关部门,海安市何时对接南通市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网友“黑豹天下”在会上发问。对此,海安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海安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审批程序较为便捷。根据通住建发〔2019〕109号文件,结合海安市实际情况,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出台海安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职能分工,完善审批程序,加强质量、安全监督,促进海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稳步推进。

  

  互动过程中,网友的建议获得了领导们的认可,领导们的回答赢得了网友的掌声。据悉,本次网友见面会上的建议和意见都将得到书面、网络答复,并在网上公示。

  从2011年第一届网友见面会开始,海安市领导和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频频“触网”为百姓解忧,不怕网民“拍砖”“灌水”。海安市通过网上回帖员制度、“94.1”政风行风热线、“12345”公共服务呼叫中心、民生热线等畅通民意渠道,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一时间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将畅达民意的绿色通道延伸到最基层。(卢洋 段红波 夏承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