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银行业推出“园区贷” 助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2019-12-04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4日,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南通银保监分局选取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及海安农商银行作为试点银行,主动对接5家试点园区,探索开发系列信贷产品,初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末,5家试点银行已经开发出49个支持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信贷产品,其中,支持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及功能完善类产品9个,支持入园企业固定资产、设备购置类产品11个,支持园内企业流动资金周转类产品27个,支持产业园区“腾笼换鸟”转型类信贷产品2个。在试点地区已投放系列信贷产品余额37亿元,新增授信22亿元。

  会上,海安农商行行长江炜鑫介绍,截至11月末,海安农商行共为80余户园区企业融资贷款授信18亿元,实现了对园区内企业全覆盖式的有力支持。其中东部家具产业园入园企业中,已授信企业近40家,授信总额约10亿元;同时对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同步跟进,适时配套金融服务。

  目前,这些资金的投放可谓是一举多得,通过系列信贷产品运用,加快了现代化产业园区建设的进程;引入绿色金融模式 ,整合优化了土地、排污资源;开发配套专项产品和资金,推进化工园区的全面整治。例如,海安农商行向海安东部家具产业 园区发放项目贷,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生活配套措施、污水处理及环保设施,企业可以“拎包入住”,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入园,集约化效应明显,土地资源节约至少千亩,排污设施规模化的建设,不需要各个企业分别重复投资,节约环保设施投资上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