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依托产业链招商 启东重特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2019-12-05 09:2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黄海)1日,启东市惠萍镇在上海张江举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和创业项目对接活动。

  依托产业链招商是有效的招商途径。启东全市上下精准发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生命健康、海工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始终紧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大型央企和知名民企,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龙头项目和配套企业。

  生命健康科技产业是启东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依托北大生科院华东产业研究院、绿地生命健康科技园等平台,启东围绕医药研发、制剂生产、医疗器械以及生活消费品等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目前集聚了复旦生命健康科技园、北大生科、药明康德、盖天力药业等一批重特大项目。

  对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重特大项目,启东完善重大项目全程跟进机制,坚持重特大项目市领导挂钩推进制度,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每半月更新项目对接情况,梳理协调遇到的相关问题,启东市主要领导每月专题听取招商推进情况,挂帅领导定期研究分析招商工作进展。今年以来启东市重大项目办共召开项目建设点评会3次,市长专题会办会4次,专题协调会20多次,共为20家企业办理容缺预审审批表,通过提高审批效率,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启东已经形成了“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重特大项目滚动开发格局。从新开工项目来看,启东市前三季度通过南通考核认定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2个,其中工业项目77个,超额完成南通下达的序时目标任务数,累计完成投资额49亿元; (下转A8版)

  (上接A1版)服务业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额19.6亿元,投资额目标完成率超去年同期55%。从竣工项目来看,启东市前三季度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5个,超去年同期数59个。工业项目竣工率55.3%,较去年同期增长26.7个百分点。从转化达产来看,启东市前三季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转化72个,超去年同期数11个。

  从重特大项目来看,启东市前三季度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0个,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盖天力制药、华峰水性超级纤维、中国供销农产品物流基地、长泰唐韵龙湾文旅综合开发等4个项目列入省级重大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24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2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4.2%。南通市“双百工程”项目共22个,2019年计划投资92.25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114.5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24.2%。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