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在京开幕
2019-12-04 16: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探究江海艺脉百年发展脉络

  昨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精心遴选了陈师曾、李苦李、王个簃等近现代南通书画名家123件精品力作,深刻诠释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丰富内涵。本次展览展期至12月8日。

  展览以三个版块展开,其中“千面沧海”以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文献研究为内容,梳理了南通美术现象的地域生态特征和文化价值;“艺脉寻踪”以20世纪前期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江海艺脉研究为内容,探究江海艺脉的根基和发展脉络;“丹青代有”则以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传承研究为内容,追溯了南通美术现象的传承与创新。

  本次展览吸引了中国美术理论和实践领域的学者、评论家、展览主创人员、国家艺术基金及相关职能部门等众多专家,在展览开幕式后的研讨会上,专家深度解读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这一富有学术价值的地域文化现象,并就南通美术的多元化发展与传承模式等内容展开研讨,以期不断提高南通美术创作的文化内涵与艺术价值,并引领其生产出更多富有文化特色和时代风格的精品力作。(记者龚丹)

标签:江海;脉络;艺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