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高新区纪工委推进“牌子下墙”
2019-12-02 10: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通讯员陈睿婧 顾华夏)11月27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到海安督查指导,随机抽查了海安高新区3个村(社区),对该区“牌子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好评。

  “房间不够用,墙上不够挂”是许多村(社区)办公场所苦恼的问题。不少群众反映,一些村(社区)办公室门头、墙上牌子一连串,让上门办事的老百姓“摸不清门”“看花了眼”。许多挂牌的办公室徒有虚名,没有相应的服务功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2019年“基层减负年”工作措施的落实,11月中旬,海安高新区纪工委率先垂范,立行立改,从谢河村试点推广,进行挂牌清理规范样板打造,以牌子清理的“小切口”解决作风建设的“大问题”。短短两周时间,该区规范外标牌、清理内标牌、取下制度牌、集中荣誉牌、减少宣传牌,58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清理拆除牌子2873个,其中办公场所门牌337个,内设功能室标识牌826个,墙上制度牌1239个,各类宣传牌471个。

  海安高新区纪工委动真格扎实开展清理规范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是该区落实主题教育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进村(社区)“减负增效”的一个重要举措。本着“牌子下墙、服务不降、工作落地”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精简有形无实的牌子,确保清理“无死角”。一方面,减少基层用于“制度牌子”上的人财物投入;另一方面,把基层干部的精力进一步统一到干事创业中来,统一到为民办实事中去,有效激发了基层工作活力。

标签:牌子;海安;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