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南通进入“速冻周”
2019-12-02 09: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陈静)上周,南通在冷风冷雨中完成了秋冬的交接仪式。昨天是12月的第一天,天气君也送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份冷空气,据南通市气象台最新气象预报,受此轮冷空气影响,3日将迎来今冬的首个零下低温!

  昨天上午10时42分,南通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二个寒潮蓝色预警: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1日至3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3日早晨最低气温0到-3℃,并伴有陆上4到5级阵风6级、沿江江面5级阵风6到7级、沿海海面6到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记者昨天17时从南通市气象台获悉,这股新的较强冷空气已于昨天白天自北向南抵达南通市。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气温呈缓慢下降趋势,风力逐渐增大,威力逐步显现。而2日和3日,冷空气继续发威,尤其是3日,不仅最低气温跌破“冰点”,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0℃以下。

  南通市气象台提醒:气温骤降,市民朋友要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同时,热带作物及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要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标签:南通市;冷空气;气象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