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安全生产 六个方面发力
2019-11-26 17: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陈静)市应急管理局昨日消息,为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南通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

  近年来,南通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每年事故死亡人数和发生起数实现双下降,但事故总量仍然偏大,风险集聚程度较高。《意见》要求,从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六个方面,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加大企业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并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持续推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建设,指导企业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不落实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在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方面,建立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信息指挥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安全监管+应急调度”,建立“线上”监管与“线下”现场执法协同机制。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方面,严格企业和项目准入,淘汰高危落后产能等。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方面,健全安全生产巡查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和信用监管制度。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方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等。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我市配套出台《南通市安全生产巡查制度(试行)》,以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巡查考核为抓手,从11月底开始扎实推进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领域主要包含化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矿山、危废固废、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全市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务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压降事故总量,力促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标签:安全生产;生产;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