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投洽会”集中签约50个项目,揽资228亿
2019-11-2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刘文奇)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1月23日上午,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驻华代表、重要客商等600余名嘉宾齐聚海安,共同参加2019中国*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据悉,本次投洽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0个,其中制造业内资项目31个,总投资228亿元,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13亿美元;城市生态片区综合开发、国家级开发园区合作等项目5个同步签约。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致辞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介绍,海安靠江靠海靠近上海,是著名的教育文化之乡、装备制造之乡、纺织丝绸之乡、现代建筑之乡,也是名副其实的长寿宜居之乡。近年来,海安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连续七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中分别列第28位、第7位。

签约现场 

  “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最终的落脚点都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项目上。”顾国标指出,多年来,海安坚持把“海安服务”作为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先后打造了“项目建设四方联动”“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企业挂牌上市突破年”等多个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响亮品牌,不断提升海安发展软实力。通过真诚服务,一大批投资者与海安结下了深厚友谊。正威国际、上汽集团、台湾捷安特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竞相落户。东材科技、亚太科技、圣德曼等已落户企业纷纷加大了在海安的投资力度,“二期现象”已经成为海安经济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近几年,海安每年的项目开工数、设备投入量、投资总额均保持南通领先。在南通市项目建设考评中,15个季度有14个季度夺得“流动红旗”。海安,正日益成为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投资环境最优、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高地”,正日益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

活动现场。 

  海安市长于立忠作投资环境推介时说:作为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城市,海安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长三角南北交汇的战略交通要素,沟通江淮的商贸集群中心。在产业发展上,海安实力强劲,形成了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的良好局面,竣工项目产出不断攀升,产业发展质态持续向好。

  如今的海安,从产业发展上看,工业强市矢志不渝,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从开放开发上看,平台载体齐全,功能配套完备;从科技人才上看,创新活力迸发,优质高校集聚,拥有着深厚的产业集聚的商机、商贸消费的商机、创新创业的商机、金融市场的商机以及城市建设的商机。

  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表示,海安是长三角北翼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态最优、发展潜力最大的县级市之一,特别是在精准招商、服务项目上好上求快、规范高效,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勇立潮头、争先领先,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积蓄了自身充足的发展后劲。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还举行“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十佳新海安人”颁奖仪式。“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与海安结下了不解之缘,海安以其海纳百川的包容大气,让我这个外地人有了新的归宿,海安以其‘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创新百强县市’的光环让我来寻梦,海安以其亲商、爱商、安商的环境让我的创业梦在这里变成了现实。”获奖代表赵亚平如是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