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余名家长参加北城小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11-23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生的老师。父母对孩子成长的关注质量,直接影响着孩子身心发展。22日下午,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走进南通市港闸区北城小学,给四年级800多位家长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父母如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心理卫生知识课。

  据主讲专家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委员、南通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南通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伟华教授介绍,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首先要培养积极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多注重对孩子进行非智力因素的培养,例如热爱祖国,培养社会责任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塑造富有爱心的健康人格;父母平常要做孩子的榜样,要多鼓励、赏识孩子,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等等。

  四(10)的沈诗雨家长告诉记者,讲座内容专业且具现实意义,听了讲座,收获颇丰。自己今后要加强和孩子沟通交流,从专业角度去分析和处理孩子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共同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北城小学一直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希望通过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普及家长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家长正确的育子方法,促进孩子人格协调发展。

  据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负责人季洁老师介绍,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类似这样的公益讲座,将持续常态化进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